[Hiper 810TW] 韌體更新後需要重新Reset設定值回預設值嗎 ?

有關UTT Hiper 產品,都可以在這裡討論

版主: support

[Hiper 810TW] 韌體更新後需要重新Reset設定值回預設值嗎 ?

文章kris » 2013年 2月 9日, 09:19

昨天新血來潮,將家中網路重新整理過,希望找出是什麼原因讓家中的 TBC 60M 連網速度掉到實際只剩下 30M, 經過交叉測試比對後, 發先原來是我這台 Hiper 810TW 韌體問題 - 將設定值 Reset 成預設值, 就回到 60M 水準了. 所以,想請教 UTT 一個問題 : 韌體更新後需要重新Reset設定值回預設值嗎 ?

交叉測試過程說明 :

[測試條件]
1.Hiper 810TW,韌體 - 簡體 ReOS V12.3
2.Hiper 810TW 只接一台 laptop 測試,無其他設備
3.原先的固定ip是 123.241.172.252,與分享器MAC Address 綁定
4.接入頻寬 60M/5M

[測試結果]
1.將家中 Hiper 810TW 拆下但未reset,只將 TBC Cable Modem 接入 laptop 測試 => "藍色" bar, 平均速度有 56.8M 水準, OK
2.將家中 Hiper 810TW 接上 TBC Cable Modem 但未reset Hiper 810TW 韌體,之後接入 laptop 測試 => "紅色" bar, 平均速度掉到只有 32M 水準,
真不可思議, 難道真的是我這台 Hiper 810TW 的問題 ?
3.將家中 Hiper 810TW 接上 TBC Cable Modem 並 reset Hiper 810TW 韌體,之後接入 laptop 測試 => "綠色" bar, 平均速度回到 60M 水準

[問題分析]
1.在韌體還未reset前,原先我有設定"精細頻寬管理",而設定的接入頻寬設在 35M, 但是, 在做這次測試前,我已經取消頻寬管理功能了,照理說,應該不會造成這種結果才是,難道說是新版韌體的bug - 無發取消頻寬管理更能就算是 disable it ?
2.若不是上述1的原因,難道是在每次更新韌體後,必須reset成出廠預設值 ?

可否回答問題呢 ?
附加檔案
擷取.PNG
測試結果
擷取.PNG (10.65 KiB) 被瀏覽 65546 次
kris
 
文章: 9
註冊時間: 2010年 4月 5日, 18:17

Re: [Hiper 810TW] 韌體更新後需要重新Reset設定值回預設值嗎 ?

文章fae » 2013年 2月 9日, 09:26

您好:
韌體更新是不需要回覆出廠設定值即可運作, 有可能您的其他地方有設定到,導致此種現象. 由於你已經reset 出廠預設,所以也沒辦法幫您看config內容哪裡會有問題.
不建議使用V10.3 , 建議穩定版本為V10.1 . 祝新春假期快樂!
FAE
華網國際-華人網路,放眼國際
技術支援專線 TEL:03-4622360
電子郵件: support@router.com.tw
Line: http://line.me/ti/p/@920lrbdn

此論壇提供技術相關資料 無法於此回覆或發言 若有技術問題可以直接mail /撥打服務專線 或是加line諮詢..
fae
系統管理員
 
文章: 1146
註冊時間: 2010年 3月 5日, 10:51


回到 UTT 艾泰科技產品討論區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2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