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從路由器看到客戶端正在使用P2P軟體?

有關UTT Hiper 產品,都可以在這裡討論

版主: support

如何從路由器看到客戶端正在使用P2P軟體?

文章fae » 2010年 3月 14日, 22:23

目前網路技術日新月異,如何可以看到或是發現客戶端24小時再開啟P2P軟體使用,影響其他正常使用者?

特徵1: 大量的超限session 連線數
一般在公共場所使用HiPER設備, 都會抑制session 的Limit 最大使用上限; P2P 的最大特徵,就是會使用很高的session 數,一直對外建立連線! 我們可以在:
設定畫面 系統狀態->NAT統計 的畫面, 發現某個IP位置的NAT 使用連線數,以及超限的次數, 這大多就是再使用P2P的軟體進行長期下載! 如下圖所示:
session-limit.jpg
session-limit.jpg (124.93 KiB) 被瀏覽 11125 次


一般正常來說, session的連線數都在100以內, 若是客戶正在使用線上遊戲更新,基本上也不會超過600~800條的session..


特徵二: 對外NAT的 Port 都是幾乎連續的Port .
p2p-1.jpg
p2p-1.jpg (209.01 KiB) 被瀏覽 11125 次


這種連續的Port ,大多就是再使用P2P的軟體, 若是在加上特徵1 的大量超限session 的話, 那幾乎就是確定該User 正在使用P2P軟體進行長期下載!
最後查看 用戶管理->查看下載以及上傳的速度, 就可以100%確認該用戶正在使用P2P軟體進行下載!

p2p-2.jpg
p2p-2.jpg (58.87 KiB) 被瀏覽 11125 次
FAE
華網國際-華人網路,放眼國際
技術支援專線 TEL:03-4622360
電子郵件: support@router.com.tw
Line: http://line.me/ti/p/@920lrbdn

此論壇提供技術相關資料 無法於此回覆或發言 若有技術問題可以直接mail /撥打服務專線 或是加line諮詢..
fae
系統管理員
 
文章: 1146
註冊時間: 2010年 3月 5日, 10:51

回到 UTT 艾泰科技產品討論區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3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