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以及房東請注意!請勿讓ISP裝機人員開啟數據機硬體撥號功能!

有關UTT Hiper 產品,都可以在這裡討論

版主: support

社區以及房東請注意!請勿讓ISP裝機人員開啟數據機硬體撥號功能!

文章fae » 2012年 2月 17日, 10:50

最近遇到幾個Case反映, 自從升速中華50M之後,使用艾泰路由連接VDSL數據機網路經常瞬斷,經過測試發現,中華VDSL數據機經過升級速率後,外包商會把無線AP開啟, 也一併開啟VDSL數據機的NAT(俗稱硬體撥號)功能. 這樣可讓中華數據機上的無線AP正常運作...

不過此功能開啟後,會大大的降低VDSL數據機的穩定性,經常造成網路瞬斷(網路論壇裡面已經有很多災情發生!)

所以客戶都說,以前未升速前(10M或是20M)設備都穩定運行了一年以上,最近升速後,才發生問題, 原因是開啟了中華VDSL數據機的硬體撥號NAT功能!

所以請確認, 將數據機的硬體撥號功能關閉,即可解決! 若不清楚是否中華數據機VDSL有開啟硬體撥號功能.,請直接聯繫中華報修, 然後請外包商或是服務人員關閉-硬體撥號以及無線AP功能即可!

另外其他的ISP如台灣大寬頻或是Cable 有線電視業者,也有類似情況,請務必只使用"橋接"功能, 不要開啟數據機內建之硬體撥號NAT功能!


如何知道數據機已經開啟硬體撥接 ?

1.將測試電腦單獨連接到VDSL數據機上.
2.電腦設定為DHCP自動取得IP位置. 看可否取到192.168.1.x 的IP...
3.此時看電腦可否上網? 若是可以上網的話,就是中華開啟了VDSL硬體撥號功能!. (正常電腦應該使用PPPoE撥號才可上網!)
FAE
華網國際-華人網路,放眼國際
技術支援專線 TEL:03-4622360
電子郵件: support@router.com.tw
Line: http://line.me/ti/p/@920lrbdn

此論壇提供技術相關資料 無法於此回覆或發言 若有技術問題可以直接mail /撥打服務專線 或是加line諮詢..
fae
系統管理員
 
文章: 1146
註冊時間: 2010年 3月 5日, 10:51

回到 UTT 艾泰科技產品討論區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Google [Bot] 和 1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