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外網路忽然變的很慢,甚至瞬間斷線? 撥PPPoE到HiPER上老是斷線?

版主: support

對外網路忽然變的很慢,甚至瞬間斷線? 撥PPPoE到HiPER上老是斷線?

文章fae » 2011年 11月 4日, 09:42

有時會發現, 對外網路忽然會很慢,而且會有瞬斷情況發生, 有幾個PPPoE 撥號到HiPER上的用戶,總是pppoe斷線或是連接不上?

除了頻寬問題以外(頻寬管理沒有調整好),最主要發生的幾個原因.
1.網路線品質不良,造成傳輸封包丟失(Packet Loss). 上層設備根本無法收到下面電腦傳輸過來的封包.
2.Switch 交換器某Port故障導致.
3.區網內部發生"廣播風暴",導致內網廣播封包亂竄,整個交換器Switch 的頻寬都被阻塞.

1與2 項目,可以透過更換網路線以及更換交換器方法處理,但是遇到廣播風暴,那就沒搞頭了! 一般傻瓜交換器Switch (即插即用,不需設定,沒有網管型的)肯定都要掛點. 進而影響上層路由器以及內網的傳輸品質.

1、網路設備原因:一般Hub卻被當做交換器-Switch來賣。這樣,在網路稍微繁忙的時候,一定會產生廣播風暴了。
2、網卡損壞:損壞的網卡,不停向交換器發送大量的封包,產生了大量沒有用的資料,產生了廣播風暴。
3、網路環路:網路環路(Loop)的產生,一般是由於一條網路線路的兩端,同時串接在了一台網路設備中發生迴路。
4、網路病毒:內網有機器中毒,會馬上通過網路進行大量傳播。網路病毒的傳播,就會消耗大量的內部網路頻寬,引起網路阻塞,進而引起廣播風暴。
5、駭客軟體:目前,一些上網者,經常利用網路執法官、網路剪刀手,P2P終結者或是ARP病毒等軟體,對內部網路電腦進行攻擊,由於這些軟體的使用,網路也可能會引起廣播風暴。

廣播風暴在一般交換器是沒有任何設備可阻止網卡進行封包送出的,包含一般純基於Port Base VLAN的交換器也是一樣無用武之地,一般是Gateway/Switch上功能及隔離的,可以阻止其對外埠網路的IP之大量Session建立。不過內部網路依然無解,因在一般交換器Switch上,已經被異常的廣播全面癱瘓了.所以任何封包都無法正卻到達上層的路由器/Gateway.


要如何抑制這樣的問題呢? 經常性我們會看到一般公司或是出租套房,使用一般Switch交換器, 或是基於設定死的VLAN 交換器,前面說到,一般交換器肯定必死無疑, 而一般VLAN交換器頂多可以控制Port的隔離, 防制如ARP攻擊,以及對其他Port 上的電腦影響, 但是遇到異常的廣播還是抵擋不了而全面癱瘓了!

透過智慧型交換器Switch ,可以有效控制這些問題.
1.當某個Port 發生環路Loop時, Switch設備可以立即關閉此環路Loop有問題的Port,就不會造成對內網的影響.
2.當某個Port 收到大量且異常的廣播封包時,智慧型交換器Switch 可以立即控制該Port的異常大量廣播封包傳遞,進而保護交換器其他電腦的正常對外傳輸.

華網國際24 port 10/100Mbps智慧型交換器Switch以及全千兆1000Mbps交換器 ,是讓網路攻而不破的最佳夥伴,搭配全系列艾泰科技多功能路由器,如虎添翼!


交換器發生loop環路影響示意圖:

loop.JPG
loop.JPG (76.95 KiB) 被瀏覽 53123 次



由網路卡或是交換器損壞所造成的網路風暴示意圖:

loop-1.JPG
loop-1.JPG (85.93 KiB) 被瀏覽 53123 次
FAE
華網國際-華人網路,放眼國際
技術支援專線 TEL:03-4622360
電子郵件: support@router.com.tw
Line: http://line.me/ti/p/@920lrbdn

此論壇提供技術相關資料 無法於此回覆或發言 若有技術問題可以直接mail /撥打服務專線 或是加line諮詢..
fae
系統管理員
 
文章: 1146
註冊時間: 2010年 3月 5日, 10:51

回到 UTT 艾泰科技技術文件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2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