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泰510有效解決內網煩心事

版主: support

艾泰510有效解決內網煩心事

文章fae » 2010年 5月 26日, 10:57

隨著互聯網的高速發展,人們對網路的需求和依賴越來越高。網路管理難、ARP病毒干擾、內網惡意攻擊等問題成了網路系統管理員最頭痛的煩心事,這些問題讓網路系統管理員束手無策。

網路管理難——內網“非法”用戶通過修改IP/MAC位址等方式盜用合法使用者上網許可權接入網路,瘋狂下載、觀看線上網路電視等佔用了大量頻寬導致網路異常、上網卡、掉線等情況頻繁出現。對於網路的正常使用帶來了很多不必要的麻煩,使得接入的合法使用者網路穩定性不能保證、頻寬未能達到要求,造成網路資源被他人非法佔用,損害了合法使用者和網路管理者雙方的利益。

ARP病毒干擾——種類繁多的遊戲外掛、黃色網站甚至某個正常的網頁,都有可能會攜帶病毒、木馬等攻擊程式。內網若出現了ARP病毒的攻擊,勢必給正常上網帶來很多麻煩,這樣就必須要網路系統管理員通過一個個排查,找到攻擊病毒源斷網殺毒了。這樣在無形中增加了網路系統管理員的工作量,使得正常的辦公應用無法正常進行,工作效率大大降低。

解決方案

2010年3月,艾泰科技推出全新的SOHO型企業級寬頻閘道—— HiPER 510。專門針對局域網常見的網路管理難、ARP欺騙等常見問題,HiPER 510以專業的技術打造了高效的解決方案 ——PPPoE伺服器功能。

功能介紹

HiPER 510主要針對小型/SOHO型企業、寬頻社區、出租屋等網路應用環境量身設計,提供支援PPPoE Server功能,內網使用者通過PPPoE撥號連線到設備上網。通過帳號管理,有效的控制使用者接入網路。只允許PPPoE撥號上網杜絕了內網用戶修改IP地址、MAC地址等偽造他人合法上網許可權的行為。其獨特的PPPoE功能有效的擺脫ARP資料包的困擾,徹底解決了網路中IP欺騙等絕大部分網路問題。

配置應用

1、分配帳號給內網用戶

啟用PPPoE伺服器功能後,單獨給每個用戶分配一個帳號,內網PC通過PPPoE撥號上網。總共可配置20個撥號帳號的設置,完全能夠滿足SOHO型企業、寬頻社區、出租屋的網路要求,為每一個使用者分配一個帳號密碼。內網所有用戶單獨通過PPPoE撥號上網,杜絕了非法用戶盜用他人上網許可權上網,極大的方便了局域網使用者上網管理和維護。

510yxjj11.jpg
510yxjj11.jpg (37.48 KiB) 被瀏覽 39634 次


2、禁止非PPPoE用戶上網

給每個用戶分配好了上網帳號,怎麼設置才能夠讓這些用戶都只能使用PPPoE 撥號的方式上網呢?如果他們仍然使用手工配置IP或者自動獲得IP該如何限制呢?

當然了,這裡有好多方法:比如關閉DHCP伺服器功能,禁止內網用戶通過獲取IP地址上網,或者修改LAN口IP地址,讓用戶無法猜到閘道,無法通過配置固定IP上網等。方法雖然很多,在這就不一一介紹。那麼在HiPER 510上面我們該如何最簡單最方便的完全杜絕那些沒有使用撥號的用戶上網呢?我們可以通過把“允許未被IP/MAC綁定的主機通過”的勾去掉即可(前提是把管理主機的IP/MAC綁定好)。

在高級配置中的IP/MAC綁定中實現

510yxjj22.jpg
510yxjj22.jpg (14.11 KiB) 被瀏覽 39634 次


510yxjj33.jpg
510yxjj33.jpg (21.21 KiB) 被瀏覽 39634 次



允許未被IP/MAC綁定的主機通過,如果不勾選,那麼在HiPER上沒有做IP/MAC綁定的PC是無法通過510訪問Internet的。當然了,若要某些特殊許可權的使用者不使用撥號方式上網配置也很簡單,在IP/MAC綁定配置中添加一條綁定就搞定了,非常簡單實用。

艾泰HiPER 510打造的PPPoE伺服器功能,有效提高了工作效率,極大地提高了網路管理和應用的便捷性,給廣大SOHO型企業、社區頻寬、出租屋帶來了很多實惠,徹底解決了網路系統管理員維護過程中的“心病”。
FAE
華網國際-華人網路,放眼國際
技術支援專線 TEL:03-4622360
電子郵件: support@router.com.tw
Line: http://line.me/ti/p/@920lrbdn

此論壇提供技術相關資料 無法於此回覆或發言 若有技術問題可以直接mail /撥打服務專線 或是加line諮詢..
fae
系統管理員
 
文章: 1146
註冊時間: 2010年 3月 5日, 10:51

回到 產品相關新聞發佈專區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2 位訪客

cron